2.24.2011

草莓生菜沙拉 & 迷迭香烤馬鈴薯 Strawberry Salad & Rosemary Roasted Potato


這幾天天氣晴朗的像是早春時節,原本枯黃的草地上冒出了一叢叢綠油油的三葉草clover,其間點綴著盛開的蒲公英和不知名的野花,很難想像不到兩個禮拜前,這裡還是一片蕭瑟的寒冬景像; 去買菜時,貨架上也出現了更多種類的新鮮蔬菜水果,似乎在和我們暗示著春天的腳步近了。

台灣地處亞熱帶,一年四季都有種類繁多的新鮮蔬果,來美國之後,我才驚訝的發現,這裡到了冬天,蔬果的質與量都明顯下滑,如果沒有從南加州、佛羅里達、或是南半球國家運來的農產,我們大概只能靠吃馬鈴薯蘿蔔等根莖類,還有當令的蘋果梨子柳橙度過冬天了。

所以當我看到那些鮮豔欲滴的草莓和櫻桃蘿蔔 radish,馬上就想到中午可以吃很有春天氣息的草莓生菜沙拉,搭配香氣四溢的迷迭香烤馬鈴薯。

草莓生菜沙拉的做法很隨興,只需要幾顆切片的草莓和櫻桃蘿蔔,配上喜歡的生菜,然後再淋上用每2 ~ 3大匙的橄欖油 (或是葡萄籽油、酪梨油) 1大匙的白酒醋 white wine vinegar 還有適量的鹽,所做成的油醋醬 vinaigrette

迷迭香烤馬鈴薯也是既簡單又可口的料理,烤箱預熱到攝氏210將兩顆馬鈴薯切成約0.5公分的薄片,和2~3大匙的橄欖油、適量的迷迭香 rosemary、百里香 thyme、還有鹽拌勻,排在抹了一點油的長型烤盤中,30分鐘左右,直到馬鈴薯片烤熟、邊緣稍呈金黃色就可以了。烤的時候要偶爾翻動一下馬鈴薯,避免烤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