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11

意料之外 Unexpected

























這幾天的生活,幾乎就像電影阿干正傳 Forrest Gump 裡的名言: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禮拜二早上,我和往常一樣,戴頂草帽穿著長袖,在院子裡細心呵護我們的菜園。 因為是種菜新手,所以我們把蘿蔔開的白色小花當成寶貝 (其實蘿蔔開花就表示沒有蘿蔔可吃了) ,既興奮又緊張的看著哈密瓜一天天的茁壯,不時還要擔心草地上活蹦亂跳的蚱蜢們,會把我們辛辛苦苦種出的小苗全部吃光。

突然,從院子後方傳來一陣天崩地裂的巨響,一幕我作夢也想不到的情節就在眼前上演:一輛呼嘯而過的紅色小卡車,不但把我們後院一排圍牆全撞翻了,在迅速逃逸之際,又把一旁的電線桿給撞飛了好幾呎,小卡車的後頭,還緊跟著鳴笛大作的警車……

我看的目瞪口呆,公園旁正在送信的郵差也看傻了眼;還好,電力公司的工作人員,不到兩小時就把電線桿給接好了,警察也來現場拍照存證,並保證會抓拿嫌犯到案。只能說,像這樣的怪事,還真不是平常能預想的到的!

更出乎意料之外的,是在美國待了超過十年的我們,居然即將要漂洋過海到歐洲工作!  到美國唸書、工作,是大學時就計畫好的人生規劃,而一切,似乎也都按部就班的完成,本來以為,這一輩子大概就會在美國安居樂業,不會再有太大的變動,顯然人算不如天算阿! 幾個月前,我還一直嚮往著哪天有機會可以一攬歐洲風采呢!

所以,不久之後, 和我們去旅行吧就要有全新風貌的歐洲版囉!   

4 則留言:

  1. 真是誇張,還好人沒剛好在圍牆旁!!期待歐洲版本的出現~~ :)

    回覆刪除
  2. 我們要開始努力學義大利文了,我現在腦中已經浮現了在那裡天天和當地人 "雞同鴨講" 的景象, 哈哈~

    回覆刪除
  3. 義大利美食可多了,呵呵~

    回覆刪除
  4. 我得知要去義大利時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我們終於得救了! 很期待那裡的食物, 我想我光學跟食物有關的義大利文就夠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