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12

春天 Primavera



Primavera ,春天,這是我最早學會的少數幾個義大利文單字之一。我從一月底二月初還是寒冬之際 ,就厭煩了枯灰蕭瑟的山巒與田野,天天盼望著春暖花開的季節。今年的春天也來的特別早,才三月上旬,冬天時完全不見蹤影的各種鳥兒,突然就開始在樹梢吱吱喳喳的高歌;山坡上的果樹不知不覺間就冒出了嫩綠的新芽;原來光禿的一棵棵櫻花樹也紛紛綻放或粉或白的花朵。最神奇的,或許還是家外陽台後方那十多公尺高的垂直岩壁,深黑色的山壁在冬天時看來分外冷峻,沒想到春天一到,這山壁居然可以長出各式植物,化為一片綠意盎然生機勃勃。唯一還在讓我等待的,是莊園裡一列列整齊的葡萄樹,什麼時候它們才會發芽呢?





今年春天讓我驚喜的,還包括了我試作的,非常具有義大利特色的 Ricotta 鬆餅。我只吃了一口,就不禁要讚嘆這種 Ricotta 鬆餅,是我嘗試過的各種鬆餅配方中,最美味可口的。

除了鬆餅,我也做了另一樣既簡單又很適合春天的早餐/點心 - 可麗餅 crepe 。這些,就都留到下一篇網誌中,再和大家分享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