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2011

微波杯子巧克力蛋糕 祝媽媽母親節快樂 Microwave Chocolate Cupcake

























今天是母親節,除了祝福所有媽媽們都有個快樂的一天,特別要跟我親愛的媽媽說聲我愛你!

從小,我就愛跟著媽媽在廚房裡打轉,儘管幫的上忙的,都是些像洗米、切菜之類的小事,我喜歡陪媽媽煮飯,一邊談天;廚房,就像屬於我們母女的小天地,有令人著迷的食物香,也有溫馨的母女情!  

小時後家裡沒有烤箱,媽媽做的各種甜點,都是不需要烤箱烘焙的。我想,在今天的台灣家庭,可以烤麵包、蛋糕、餅乾的烤箱,也不見的就是必備的標準廚房設備, 微波爐的盛行率,或許還比烤箱要高呢?

這個微波爐巧克力蛋糕食譜,已經在網路上盛行了好久,只要有幾樣超商都買的到的材料,有個量匙,和可以微波的容器,510分鐘就可以做出香濃的蛋糕,完全不需要做蛋糕的特別器具。前一陣子我們整理家裡,忙的昏頭轉向時,我和先生三天兩頭就做一次這個熱騰騰香噴噴的巧克力蛋糕來慰勞自己呢!


























微波杯子巧克力蛋糕 Microwave Chocolate Cupcake

材料: 中筋麵粉 4 大匙,發粉 baking powder 1/4 小匙,可可粉 cocoa powder 2 大匙,蛋 1個,砂糖 4 大匙,牛奶 3大匙,植物油或融化奶油 3 大匙,少許苦甜巧克力碎片 bittersweet chocolate chips

做法:  
麵粉、發粉、和可可粉稍混勻,蛋、糖、牛奶、和油也攪拌均勻,然後將前者 (粉類) 倒入後者 (液體類) 中,拌勻,再將少許的巧克力碎片灑入麵糊中,倒進可微波的容器,用最強的火力微波23分鐘即可 (每個微波爐的火力強弱不同,所以可能需要視情況調整微波的時間 ),趁溫熱食用。


6 則留言:

  1. 您好,
    我自我介紹,我是Cindy.目前住南加州。不知怎麼稱呼您~默默的在幾個月前收看您的部落格。很喜歡你呈現的方式和所拍的照片。好清新舒服!
    看到這個食譜覺得好可愛,很心動想要試試看。 不知道放入微波盧時要不要蓋蓋子呢? 我很怕炸出來耶....
    我可以在FB分享這篇嗎? 讓更多人認識您的格,所以想先徵求您的同意,等您回覆囉!


    Cindy

    回覆刪除
  2. Cindy,

    叫我Joy就可以了, 很高興你喜歡我的部落格, 也謝謝你要在FB上分享這篇文章。我也到你家去逛了一下, 你的兩個小寶貝都好可愛!

    不需要蓋蓋子, 麵糊加熱會膨脹一些, 所以不要裝滿整個容器就不會流出來了, 我通常都是裝 1/2 到 3/4 之間喔!

    回覆刪除
  3. Cindy,

    Blogger這兩天好像出問題了,居然把留言都刪了,我不確定你有沒有看到我昨天給你的回覆,所以我把它copy在下面喔~


    "叫我Joy就可以了, 很高興你喜歡我的部落格, 也謝謝你要在FB上分享這篇文章。我到你家去逛了一下, 你的兩個小寶貝都好可愛!

    不需要蓋蓋子, 麵糊加熱會膨脹一些, 所以不要裝滿整個容器就不會流出來了, 我通常都是裝 1/2 到 3/4 之間喔!"

    回覆刪除
  4. 請問這個食譜的份量是如同圖片的一杯份嗎??
    還是是你和妳先生兩人份?

    回覆刪除
  5. 用像照片中的杯子(約250cc),可以做兩杯份喔!

    回覆刪除
  6. Joy請問一下 800w要微波幾分鐘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