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11

風 沙 星辰 Wind Sand & Stars


這是我們離開美國前最後一次的旅行。

大沙丘國家公園 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 位在海拔七千五百英尺左右的谷地中,周圍則被高達一萬四千英尺的群山圍繞。幾十萬年來,兩股相反方向的風將細沙堆積在這片方圓三十英里的區域內。這些最高可達750 英尺高的沙丘,是北美洲最高、最為壯觀的沙丘群。


夏季,可以坐滑板從高處滑下的沙丘和緊鄰的絹絹溪流,讓雖然離海有幾千英里遙遠的大沙丘國家公園,也像海灘一樣充斥戲水玩沙的人潮。我們造訪之時因為是秋冬交接之際,溪水早已乾枯或結冰,高山被皚皚白雪覆蓋,陣陣寒風吹過廣闊荒涼的大地,只隱隱約約可見稀疏的遊客,彷彿如蟲蟻般被淹沒在一座座高聳的沙丘間。




我們牽著 BonBon 和 Nova,像蝸牛一般緩慢的爬上沙丘,然後再輕輕鬆鬆的往下滑,兩隻狗好像也覺得置身於滾滾黃沙間是件很新奇的體驗,興高采烈的打起"沙仗"。坐在沙丘頂端瞭望這片荒漠,我想起小王子 的作者 -法國作家 Antoine de Saint Exupéry,在他的另一本名著 風沙星辰 Wind Sand and Stars 中描寫的,那充滿著魔力、既引人讚嘆又危機重重的大漠景象。

夜晚,不知從何方吹來的強風將我們包圍,除了不遠處 Alamosa 小城的點點燈火,就只有皎潔的月色和繁星照燿這塊有台灣面積三分之二大的沙漠谷地。人煙稀疏的寂靜廣漠,和繁華人聲鼎沸的台灣小島,這是多麼強烈的對比阿!

或許,這也是歐洲人初到美洲 "新大陸" 時,對這片廣闊無盡的大地的讚嘆吧! 而這禮拜,我們就將告別美國這個 "新世界",踏上古老的歐洲大陸,開始另一段嶄新的旅程。

See you all in Ita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