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11

秋景 Autumn Scenery




距離去義大利的日子愈來愈近了,我們還是忙裡偷閒地到海拔4000多公尺高的 落磯山脈國家公園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欣賞今秋第一場雪後的高山美景。

還記得中學時 ,家住大屯山腰的同學們 ,在山上難得下雪時 ,總會通知我們上山賞雪。 儘管小小的降雪總是曇花一現 ,第一次見到白雪的我們還是興奮無比。

在冬季氣候溫和的美國南方居住多年 ,這還是我生平第一次環繞於厚達一呎的積雪中。 走在往高山湖泊的步道上 ,我興高采烈地看著剛被降雪覆蓋的森林和山峰 ,覺得自己好像愛麗斯一般夢遊仙境呢!

總覺得 ,初秋的高山 ,多了被皚皚白雪覆蓋的山峰和在樹梢隨風舞動的橘黃秋葉 ,比起夏季一片的綠意盎然或是冬季無盡的茫茫蕭瑟 ,要有更鮮豔生動的景觀。當然 ,就像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如此動人的秋色 ,再過不久也將被嚴峻的寒冬所取代。走在滿地白楊落葉和松果的森林中我把2011年科羅拉多的秋景收藏在記憶深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