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12

金棗果醬 Kumquat Marmalade



買菜時驚訝的發現多年不見的水果,金棗 Kumquat 。在台灣時,每次過年回宜蘭外婆家,總是不免要買些金棗蜜餞或金棗汁。那時覺得金棗稀鬆平常,在美國住久了之後,才知道原產亞洲的金棗算是珍稀的水果,真沒想到現在能在義大利買到義大利種植的金棗呢! 

我買了一小盒回家,然後興沖沖的用前幾天買的天然黑糖 Demerara sugar ,試做了一小罐金棗果醬。果醬的詳細做法可以參考之前寫過的 櫻桃 + 杏桃果醬 Apricot and Cherry Jams
我將 200 公克洗淨去籽切片的金棗,加上 150 公克的糖和 150 公克的水,一同煮到攝氏105度,一罐酸酸甜甜吃的到果皮的金棗果醬就完成了。

可惜阿,家裡已經沒有麵包了,而禮拜天這裡所有的麵包店又都關門,明天一早我就要趕緊去買些麵包回家,好搭配這讓我懷念起外婆家的酸甜滋味!


2 則留言:

  1. 我好喜歡你取鏡的方式,每一張的角度、燈光跟佈置都好漂亮!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稱讚, 很不好意思呢, 因為其實我也正在摸索學習如何拍出好照片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