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2012

這裡也有座恐龍山!!! Dinosaur Tracks in Rovereto


看過前一篇在 美國科羅拉多州的 “恐龍谷” 的朋友們就知道,我對這些巨大的史前動物其實並不熱衷。不過天下事似乎常常都是 無心插柳柳成蔭,幾個禮拜前,我居然又無意間在網路上發現, 義大利也有恐龍腳印的遺跡,而且就在距離這裡南邊不到 25 公里處,Rovereto 城旁邊的山丘上。
 
我們抱著既然看過了北美洲的恐龍腳印,當然也要看看歐洲的恐龍腳印的心態;再加上四月以來的天氣,就像台灣的梅雨季一樣,陰雨連綿,實在也沒有什麼其它合適的郊外踏青地點,於是就隨性的在周六坐車南下,一探恐龍足印的究竟。



沒想到禮拜六居然是個艷陽高照的大晴天,27 度的氣溫還破了四月的高溫紀錄。中午時分我們在火車站下車後,穿過古城區一路往山丘上爬。義大利的路彎彎曲曲又常標示不清,這點和台灣還滿像的,可是像我們這種步行的遊客,走錯路就還要花好久的時間才能到達目的地。等到我們氣喘吁吁汗流浹背的在光禿的石壁山上,找到成排的恐龍足印時,居然已經是傍晚了!

儘管這座恐龍山緊鄰有數萬人口的喧囂城市,根據解說牌的介紹,這些殘留的恐龍腳印是直到 1990 年,才被業餘的地質學家所發現。照片中的景色和科羅拉多州的地形以及景觀有幾分相似,我猜所有有恐龍腳印的地方,可能都有這樣草木稀疏有著大片裸露石壁的特徵吧! 和之前看過的腳印一樣,這裡既有草食恐龍也有獵殺它們的肉食恐龍,大大圓圓的坑洞是草食恐龍留下的足印,而肉食恐龍的足印則呈現三叉狀。不過,總體而言,這些腳印比起美國的,要小了一些, 或許是因為這邊恐龍的體型也比較小吧,例如解說牌上列出的嬌小型肉食恐龍,身長約有兩公尺,體重卻只有16 20 公斤,比我們家的 BonBon 還要輕上許多呢!



最後這張照片是走錯路的意外收穫 - 聳立在山丘上巨大的蘑菇石,讓我想起了野柳的女王頭,
都是渾然天成的奇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