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12

野菇 Wild Mushrooms !!!



我一直以來都對像小紅帽一樣,提個籃子穿過森林採集野菇,有無限的嚮往,前幾天看了本地的報紙和新聞之後,才知道自己現在居然住在採集野菇的大本營。當然啦,依照義大利人凡事都要有文件的個性,採野菇也是要申請 "執照" 的,每個人每天限量兩公斤,此外從晚間到清晨是禁止採菇的。據說這裡的野菇,種類可以多達三百種,而且雖然八月份才是採菇的旺季,今年因為春季雨水充沛 (四月連串的降雨原來還是有好處的),從六月份開始,在市集上就可以看到野菇的蹤影。

我們於是興致勃勃的到市中心販賣蔬果魚蝦的廣場,果然看到有攤販販售好幾種野菇,這些菇要價不斐,便宜的一公斤約 16 歐元,貴的一百公克就要 4 歐元。想要嘗鮮的我們,還是狠心掏出鈔票,每一種野菇都買了些,配上現在正值產季的新鮮碗豆,晚上我們享用了一頓鮮美的野菇燉飯 (義大利燉飯的食譜請看這裡)!

新鮮野菇的美味果然不是乾燥香菇能比的上的,隔天我將它們用橄欖油炒一炒,灑上少許鹽和香菜,就是一道簡單的佳餚。小小的美中不足是我們忘了記下這些菇的種類和名稱,我打算之後每隔幾天就去市集瞧瞧,盼望每一次都會有新種類的野菇出現!

*** 06/22  我們昨天又去了一 趟市集,這次終於弄清楚照片中三種野菇是何方神聖了。最左邊黃色的是 Finferle (Chanterelle) 雞油菌菇,中間的是 Ovuli buoni (Amanita caesarea ) 凱撒磨菇,最右邊的則是 Porcini 牛肝菌菇。此外,我們還看到了"傳說" 中的松露 Truffle,一百公克要價 20 歐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