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11

巧克力鬆餅 Chocolate Pancakes


我和先生都滿喜歡看西班牙裔廚師 José Andrés 在美國公共電視台PBS播出的節目Made in Spain今年五月剛得到由 James Beard Foundation 所評選、有美國料理界奧斯卡獎之稱年度最佳廚師獎的 José Andrés,在節目裡用他那濃濃的西班牙口音,還有詼諧幽默的風格,帶觀眾走訪西班牙各地的名產與美食,然後回到他在華府的廚房, 教大家烹調出一道道平易近人的美味料理。每次看 José Andrés 的節目,先生總是說,他看起來就像是法國繪本大師桑貝畫的小陶氣尼古拉  Le petit Nicolas 那個胖嘟嘟、嘴裡永遠有吃不完食物的死黨 - 亞斯特 !
José Andrés 在節目中示範的這個巧克力鬆餅 chocolate pancakes,是我們最喜愛的早餐之一這幾天台灣的新聞報導市售鬆餅等產品含有過量鋁的問題其實做鬆餅非常簡單大家不妨自己動手用不含鋁的發粉試試看這個巧克力鬆餅食譜。


為了搭配巧克力鬆餅我還做了一罐櫻桃果醬 cherry jam,趁著夏天有著豐盛的水果,接下來我打算再做杏桃果醬、藍莓果醬 …… 做果醬最迷人之處,是煮果醬時家裡瀰漫著濃濃的水果香氣,我常常在想,如果香水也可以有這樣自然、甜美芬芳的香味,那該有多好 !

做果醬也很簡單,通常只需要水果和糖,不像市售產品,為了節省成本和大量銷售,需要添加其他添加物。

下次再和大家分享這些果醬的做法囉 !


巧克力鬆餅  Chocolate Pancakes

材料:
1. 中筋麵粉 1 ¾ 杯,發粉 baking powder 2小匙,蘇打粉 baking soda ½ 小匙, 鹽 ¼ 小匙
2.    1砂糖  2大匙,酪乳 buttermilk* 1 ½ 橄欖油 2大匙碎巧克力片** ½

* 酪乳buttermilk 在台灣不容易找到,可以在量杯裡先加1大匙檸檬汁或白醋,再將牛奶倒入量杯中,直到到達一杯的刻度,靜置5分鐘,就等於一杯的酪乳了
** 巧克力可以隨個人喜好,用苦甜巧克力或牛奶巧克力都可以

做法
1. 材料1拌勻,備用 
2. 材料2混合均勻然後將材料1倒入材料 2攪拌至8分勻即可,不需過度攪拌
3. 平底鍋中加2大匙的橄欖油燒熱將麵糊倒入鍋中成為一個個圓餅用中小火煎到表面開始有氣泡出現,就可以翻面煎到兩面都上色即可趁溫熱食用
                                                                                                                                                               

4 則留言:

  1. 當初就是在網路上尋找鬆餅食譜才逛到妳的部落格,之後也常常做鬆餅吃~不過我的鬆餅吃起來的感覺總是不夠鬆軟,也許是因為對於材料的份量不夠斟酌吧?

    下次來試試看這個配方 :)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家的櫻桃總是撐不到做果醬時就被我完結了!不然很想試試看櫻桃果醬的味道...

    回覆刪除
  3. physh,

    我覺得這個配方有buttermilk,比較濕潤鬆軟,我做的時候拌好的麵糊還滿有流動性的,不會很濃稠,你試試看再跟我說結果喔~

    回覆刪除
  4. aatt,

    你說的和我媽媽一樣,她說櫻桃直接吃都不夠了,還可以多到拿來做果醬...... 我們這兒櫻桃多,可是我卻偏偏想念荔枝,還很想做荔枝果醬呢!

    回覆刪除